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临泽生三孩每年奖1万买房补4万 直至孩子三岁

    虽说国家现在已经开放三胎,但是年轻人的生育意愿并不高,所以有些地方为了鼓励生育三孩,出台各种扶持政策。据最新消息,甘肃临泽生三孩每年奖1万元,而且买房还补贴4万元,但是有多少人愿意生呢?一起去了解。

    三孩生育政策
    三孩生育政策

    近日,甘肃省临泽县研究通过《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从实施意见发布之日起的生育家庭和新出生人口可享受以下政策:一是基本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二是发放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万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三岁。

    三是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切实解决3岁一下婴幼儿照护问题;四是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对符合标准的“爱心母婴”室补助1万-1.5万元;五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六是降低住房成本,有三孩家庭的人,如果在临泽县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

    七是严格执行休假制度,对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夫妇、产假、护理假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执行;八是加大乡镇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年开展不少于两次以上的心理健康服务;九是完善生育保险待遇,落实生育二孩、三孩的女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十是强化托育机构人才培训;十一是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