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种草经济暗藏猫腻 可信度不高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用小红书,而且小红书上有很多主播会种草一些商品,那么这些种草的商品靠谱吗?近日央视曝光种草经济暗藏猫腻,其实这些有可能是商家花钱做的宣传,种草主播有可能一次都没有使用过该产品。

    小红书
    小红书

    小红书、豆瓣等平台上的“种草”笔记经常成为我们的购物指南,但近日记者发现,一些平台上所谓“真人试用推荐”的种草笔记,却暗藏猫腻。

    记者在豆瓣等多个平台搜索发现,在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确实有不少推广合作的招聘帖、文案发帖、评论等。这些帖子下有大量的回复和报名。用户无需体验任何产品,只需复制粘贴商家提供的图文资料,发布到自己的账号下,即可获得几元到几十元的报酬。

    其实,网络时代的所谓种草,与之前人们耳熟能详的口碑推荐类似。过去,人们通过口碑向身边的熟人推荐自己喜欢的商品,而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各种网络平台与陌生人分享自己的购物经历和体验,让人看了以后“心里长草”,这就被称为种草。

    据央视报道,一些平台上所谓“真人试用推荐”的种草笔记,暗藏猫腻,发帖的人可能连用都没用过。帖的人可能连用都没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