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公开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 原来是这样计算的

    今天是9月10日,我国第37个教师节,祝天下所有老师,节日快乐!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好奇心,今天也是美团公开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的日子,下面一起来看看我们平时点外卖订单显示的配送时间是怎么算出来的?

    美团外卖
    美团外卖

    9月10日,美团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公开外卖配送中的“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据介绍,在美团,算法测算出的“预估到达时间”其实不是一个时间,而是四个时间,即“模型预估时间”和“三层保护时间”。

    主要是因为担心模型预估时间与现实情况不符,导致骑手配送压力增加,算法从城市特性、配送过程分段累加和距离三个维度,额外测算出了三个时间,并从四个时间计算结果里,选择一个最长的给骑手。

    以上这样介绍外卖预估到达时间算法规则,相信有些朋友依然还不明白,下带来通俗易懂的例子。比如:美团骑手小王本单的模型预估时间为45分钟,三层保护时间分别为40分钟、50分钟和42分钟,则他的最终预估到达时间为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