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来龙去脉竟然是这样

    【导语】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件审理结束,案件结果将于2021年10月份公布。小编了解到,孟晚舟是在2018年12月被加拿大逮捕,加方为何要逮捕孟晚舟?下面来了解下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
    孟晚舟

    据了解,孟晚舟案件是政治打压事件,美国为了打压华为而给孟晚舟设局,美国和汇丰银行联合诬陷孟晚舟,声称孟晚舟隐瞒华为和伊朗公司的关系,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有关规定。美国因此事引渡孟晚舟,而加拿大与美国签有引渡协议,所以逮捕了当时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

    对于孟晚舟来说,由于她人在加拿大,所以必须遵守加拿大的法律,当然只要证明自己是无辜的,那么她就可以拒绝引渡至美国,并且可以顺利回国

    孟晚舟被加拿大非法拘禁,完全是受美国指使、出于打压中国高科技翘楚——华为目的而弄出来的一起政治事件。对于加拿大来说,它充当了美国打压中国的“棋子”,不管最终结果如何,给美国当“棋子”都没有好下场。

    尽管美加一再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以法律为借口为其迫害中国公民的行径辩护、开脱,但国际社会都清楚,美加所讲的法律不过是服务于美国巧取豪夺、打压异己、谋取私利的工具,毫无公正性、正当性可言。 

    相关阅读:加记者披露孟晚舟案背后孟晚舟游张家界喝拦门酒加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孟晚舟事件起因孟晚舟是什么原因被加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