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 并将其手机归还

    孟晚舟已经平安回归并且回到华为上班了,近日,加拿大法院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是一张写着孟晚舟女士手机密码的纸条,其中孟晚舟被缴纳的手机等电子设备也被归还,这一次孟晚舟真的赢了。

    孟晚舟
    孟晚舟

    据报道,加拿大一家法院命令警方销毁一张写有华为技术高管孟晚舟手机密码的手写便条。报道指出,这张纸条成为孟晚舟引渡程序中争议性的证据,现已终止。因为有证据表明加拿大官员在获得这张纸条时违反了隐私法。

    此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10月21日发布的这项命令还要求将孟晚舟的电子设备归还给她的律师,并删除或销毁其内容的电子副本。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经过温哥华机场时,以向美国提出要求为由,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逮捕”。之后,加拿大当局没收了她的电子设备。

    孟晚舟的手机密码被该国边防官员柯克兰写在一张纸上。在引渡过程中,这种行为被官方描述为例行程序。但随后柯克兰将纸条交给了加拿大皇家骑警。但是,根据加拿大相关法律法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不应将他们从移民那里获得的信息传递给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