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事件来龙去脉 被强制清算后汇源果汁还能生产吗

    近十几年来,国产果汁饮料品牌汇源可以说经历了很多苦难,从国民果汁到现在被强制清算。让人惊讶的是,在这么艰难的时刻,仍捐赠100万驰援河南灾情,引起了社会舆论关注。但还是有很多人并不清楚汇源事件来龙去脉,下面来看看。

    汇源果汁
    汇源果汁

    其实,汇源果汁的转折点发生在2008年,当时可口可乐准备以179.2亿港币价格把汇源果汁收购。而汇源果汁以为买卖一定会被敲定,就不断砸钱往上游扩产,压缩营销成本,殊不知,一年后收购案由于各种原因被叫停。也因此,汇源果汁经历连续六年亏损,从此一蹶不振,深陷债务泥潭,直至今年1月,汇源果汁正式告别港股。

    最新消息称,7月26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类型为强制清算申请审查案件,案号(2021)苏0507清申6号。至于被强制清算后汇源果汁能够重生,目前还不能下定论,要以官方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