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可以交公积金吗 数字人民币是什么

    虽然现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们很多的东西或者业务都是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进行的。因此,现在国家推出了数字人民币,而数字人民币和普通的人民币是没有区别的。那么,下面看下数字人民币可以交公积金吗?

    数字人民币可以交公积金。但是目前仅限于深圳市的灵活就业人员等市民群体。近期,全国首个“数币+”公积金专窗在深圳福田区上线,该窗口是由福田区政府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创新推出的,该专窗主要是为深圳市灵活就业人员等市民群体提供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的“一站式”服务,市民可以享受到业务办理环节和支付环节的一次性办结、资金秒到账服务。

    其实,数字人民币指的就是以数字的形式来发行的法定货币。通俗的讲就是把现金电子数字化,通过电子支付的形式来表现。数字人民币是中国法定数字人民币面对个人客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了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以及管理,兑换和流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