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驾进出南京最新通知 从南京回来要隔离14天吗

    在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病毒大范围扩散,采取核酸检测和集中医学隔离属于最有效的手段。然而,最近南京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不少人都想知道,如果从南京回来要隔离14天吗?下面一起来看看自驾进出南京最新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从2021年7月25日上午7时起,在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离宁通道共设立68处“离宁查验点”,在南京疫情期间,自驾离开南京需要健康码绿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自由通行。

    南京隔离规定
    南京隔离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在经过查验点之后,如果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居家隔离;如果健康码为红码,那么,就近引导至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当然,不同地区对疫情防控政策都不一样,比如:江苏多地已经明确通知,近期从南京返回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以及提供新冠检测阳性报告方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果从南京低风险地区回来的,不需要隔离14天,通行无限制,但需要主动告知社区或者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