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虎牙斗鱼合并取消的原因 被禁止那以后还有可能合并吗

    之前有专家认为,虎牙斗鱼合并有必然性。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合并的协议取消了。大家知道虎牙斗鱼合并取消的原因吗?市场监管总局禁止虎牙斗鱼合并,那么以后两个平台还有可能合并吗?这的确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斗鱼平台
    斗鱼平台

    7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依法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2021年7月12日,虎牙公司、虎牙全资子公司Tiger Company Ltd.、斗鱼、及腾讯控股的全资子公司Nectarine Investment Limited签订“终止协议”。

    这样的话,虎牙斗鱼合并正式被取消。仅仅看斗鱼和虎牙的公告,很多人以为是这两家公司因为内部原因宣布终止合并协议,其实是因为反垄断,市场监管总局对其合并案否决了。个人认为,虎牙斗鱼合并被取消,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所以,为了游戏市场公平竞争,反对垄断,和谐发展,必须取消虎牙斗鱼合并的协议。这次合并被禁止,或许以后合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对此,大家是否赞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