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抛售美债对中国有利吗 全部抛售有什么负面影响

    总有人问,我们为什么不抛售美债?尤其是在中美关系出现摩擦的时候,不少人都建议大量抛售美债。那么,抛售美债对中国有利吗?如果将美债全部抛售有什么负面影响呢?没错,对美国会造成巨大伤害。但是,对中国也有弊端的。

    中国买入大量美债
    中国买入大量美债

    购买美债,本身就是一种投资,而且能够获得稳定收益。而且,除了支持美国,也是为了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不至于危机波及到中国。中国曾大量购买美债,之后几次减持,但都是适当减持,这是没有问题的。

    可是,大量抛售美债,对中国和美国都是无利的。抛售美国国债,造成国债价格下跌,使得我们手里没有卖出的国债也缩水;并且打击美国经济,减少从我们的进口,我们大量的外贸工厂倒闭,工人失业,工厂倒闭也会减少上游的煤、电、石油、金属、水泥等原材料的使用,引发我国经济连锁反应

    如果中国大量抛售美债,引起全球跟风全部抛售美债,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全球抛售美债,美债价格下跌,美国开启大规模印钞,引起全球经济动荡。那时候,全球多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会陷入困境,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