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开始抛售美债了吗 中方正式宣布这个重要措施

    美国对中国并不友好,一直以来,不少国人都希望反制美国,希望通过一些措施制裁美国。最近,有不少百姓希望国家抛售美债,从而影响美国的利益。那么,中国开始抛售美债了吗?据了解,中国正式宣布这个重要措施,在适当的时期减持一些美债。

    减持美债
    减持美债

    据媒体报道,华盛顿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截至6月末,中国所持美债环比减少130亿美元至9678亿美元,是连续第7个月下降。目前,中国持有美国债券规模为第二名,第一名是日本,报告期末持有规模为12363亿美元,较上月增126亿美元。

    有人说,中国的反制开始!果然中国又减持美债了。其实,减持美债不能说是反制美国,只能说是一个适当的投资选择。从数量来看,虽然我们已经减持了不少,但现在持有的9000多亿美元的美债,数量依旧非常庞大。

    从去年12月开始,我国就一直开始减持美债,迄今我国减持美债的规模已经超过了千亿以上,而中国持有的美债的数量已经跌破了万亿大关。所以,很多媒体纷纷预测,我国有可能会完全“清空”所有的美债。

    分析称,中国在持续抛售美国国债,这主要是对美债的规模快速攀升,以及美联储持续加息,会托累美国经济而担忧。因为这些都会增加美债违约的可能性。与其将来美债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还不如早点抛售变现。实际上,如果我国把手中持有的美债全部抛光,会在短期内给美国的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但是美联储马上会来接盘,美国的国债市场很快会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