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唯一合法虚拟货币是什么币 认可比特币吗

    前段时间,不少虚拟货币的行情迎来上涨,投资者都赚钱了。而网上有人称,有一种虚拟货币,是中国唯一承认合法的。那么,中国唯一合法虚拟货币是什么币?难道中国认可比特币吗?对于这个话题,很多人都搞错了,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据悉,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发布的通知、公告,虚拟货币不是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资和交易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护。

    从以上通知可以看到,在中国是不承认虚拟货币的合法地位的,也就不存在合法的虚拟货币。因此,网上称中国承认一种虚拟货币,这都是谣言。包括比特币、狗狗币,虽然被很多人投资,但在中国是禁止交易的。

    在此提醒大家,比特币价格狂飙,其实也存在巨大的风险。为了资金安全着想,国家并不认可比特币,并且禁止比特币在国内交易,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参与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