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币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炒比特币是传销吗?

    在股市里,时不时听到一个术语,叫“割韭菜”。其实,在虚拟货币圈子里面,也有“割韭菜”的存在。很多人或许不懂,究竟发币割韭菜是什么意思?另外,关于比特币也引来不少质疑,有人认为比特币就是传销,大家有何看法呢?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发币割韭菜的意思。发币割韭菜的意思就是小白刚开始投资虚拟货币,不太懂涨跌套路,看着涨了很多,担心再不买又涨了,就高价买进去。结果,买进去就大跌,跌的多了,一看亏了,就卖出去,也就是割肉了,亏了很多

    韭菜原意指的是我们生活中吃的韭菜;而现在网络流行词的“韭菜”,专指金融圈的基层群众,不长记性的代名词。通常,这类人会被其他所谓的专家忽悠买股票、理财、币圈等金融类产品,并最终以赔钱为结局。这种忽悠韭菜的行为即称为“割韭菜”。

    被割韭菜的投资者,是指在在交易市场中没有赚到钱甚至赔钱的势单力薄的散户。大多是一些刚刚入场的新用户,从来不去学习,不去了解项目,总想着一夜暴富,不劳而获的那么一拨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别被割韭菜了。

    那么,如果是炒比特币,是不是传销行为呢?分析称,市场上不断地有人投资比特币,不断地有人套现,不断地有人接盘,循环往复,这种形式算是一种传销。现在不少国家明确说明比特币交易不受法律保护,大家一定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