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机航班熔断是什么意思 民航总局通俗解释这机制概念

    疫情原因影响,曾有航班被实施熔断机制。那么,飞机航班熔断是什么意思呢?很多人都不懂这个概念。其实,之前民航总局已经通俗解释这个概念了。若然大家对于航空名词术语感兴趣的话,请看下文的解释。

    航班起飞
    航班起飞

    熔断指令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根据2020年6月4日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对触发航班熔断条件的航班,采取的熔断措施。从这个概念可以看出,航班一旦实施熔断措施,说明状况还是挺严重的。

    具体来说,如果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另外,民航局根据航班人员的疫情情况做出奖罚处理,对于外国航班来说,必须认真遵守规定,否则将面临可怕的断航惩罚。这是为了航空安全,也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安全着想,所以必须重视这个措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