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暑假允许办补习班吗 2021年取消培训机构行业吗

    时间过得很快,2021年暑假很快就到了。这个时候,不少学生或学生家长都在计划补习的事情。那么,暑假允许办补习班吗?网上有传闻,国家在2021年要禁止办补习班,要取消培训机构。其实,谣言的事情,大家要懂得辨别,别被骗了。

    学生补习
    学生补习

    以前的确有不少教师在暑假的时候办补习班赚钱,其实这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在职教师利用假期办班,基本上属于非法办学,应该严格禁止。已经办的,要予以取缔。

    据了解,虽然教师不能办理补习班为学生补课,但社会上有不少培训机构,基本上暑假每天都教学生读书学习。而网上有传闻,国家出台最新规定,2021年要取消培训机构,不允许任何机构办理补习班。这是不是真的呢?

    其实,所谓国家禁止办补习班,实际上禁止的是学校或在职教师办的补习班以及无证经营的一些培训机构。对于取得合法资格运营的培训机构只是加强管理,对于夸大虚假宣传或者超过学校进度的“越位”行为进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