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密克戎引“超级熔断” 回国航班取消数量多

    疫情期间,出行的人还是不少的,当然疫情期间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更是影响到一些行业运营的。连日来,奥密克戎毒株在多国家和地区出现,于是,奥密克戎引“超级熔断”,回国航班取消数量多。

    奥密克戎熔断航班
    奥密克戎熔断航班

    如今,奥密克戎已经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肆虐各国的主流病毒。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有数据显示,目前全球132个国家确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高达37.3万,另外还有为确诊人数近2倍的疑似病例。

    回国航班熔断激增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航班熔断意思是暂停该航线航班飞行。最近一个月以来,随着国内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的激增,回国航班被熔断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要回国的旅客,收到最多的就是航班被临时取消的通知。

    自2022年1月6日以来的一周里,中国民航局几乎每天都会发布航班熔断令,已累计向41个回国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取消回国航班142架次。熔断航班的激增,与全球疫情的加重带来的境外输入病例同步增加有关。有外航甚至主动取消班次。要知道,相比德尔塔毒株等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前期的病毒载量很低,不容易被检测出来,甚至根本检测不出来,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