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8年中国救美国过程 金融危机中国出手相助

    【导语】2008年美国爆发金融危机,负面影响很快传至全球,有多个国家或者地区的金融机构倒闭,最后被政府接管。有媒体表示,如果当时不是中国救美国,估计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会遭受更加恶劣的影响。08年中国如何救美国?下面简单来了解下过程。

    中国救美国
    中国救美国

    据报道,为了应对这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国政府宣布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出台了投资规模达4万亿元的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十大措施。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认为,中国约4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促进计划“非同凡响”,不仅对中国经济,对东亚经济和世界经济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王军在当时表示,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是中国的加入拯救了世界,拯救了美国。中国2008年投入的四万亿救了整个世界,我们要客观看待这一轮危机中中国起的作用。

    金融危机的影响

    1、金融危机最直接的影响是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一旦发生金融危机,将对企业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企业将受到融资、生产、销售等环节的影响。很多企业会倒闭,一些幸存下来的企业也会采取裁员、降薪等措施降低企业开支,尽可能让企业生存。

    2、金融危机会导致许多企业的经营问题人民的收入也会下降,从而导致人民的消费水平下降。

    3、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通过贷款形式来购买的,当金融危机来临时,大家的收入会下降,但是每月的贷款金额还是要按照原有的金额进行归还,给大家带来了更大的债务压力,还有可能出现无法按时归还房贷的情况。

    温馨提示:金融危机的特点是人们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在整个货币价值大幅贬值,经济总量和规模损失巨大,经济增长受到打击。它往往伴随着大量的企业倒闭、失业率上升、社会普遍经济萧条,有时甚至是社会动荡或国家政治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