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了存款怎么办 是按照什么标准赔偿

    在国人固有的观念里,钱要存在银行才安全。确实,以前在我国银行倒闭,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银行倒闭”、破产也成了国内金融界的热门话题了。那银行倒闭了存款怎么办?是按照什么标准赔偿的?下面一起看看。

    根据《破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个人存款会优先清偿。在破产案件中,法院会通过公告的形式,将重大的程序性事件公之于众。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的存款可以获得赔偿,但银行的理财产品不属于赔付范围。比如银行代售保险公司的保险、基金公司的基金等。

    按照《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若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从该存款银行清算财产中受偿。

    综上所述,以上就是关于银行倒闭的相关内容。从上文可以看出,按照存款保险条例来看,把钱存到银行里,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如果实在是担心,也可以按分散风险的方法,将多于50万的资金,分散存入不同的银行,这样能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