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会满:IPO发行既没收紧也没放松 来了解详情

    IPO是指一家企业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6月10日,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称,IPO发行既没收紧也没放松,他为什么这样说?跟小编一起去了解详情。

    IPO是什么意思
    IPO是什么意思

    关于科学合理保持IPO常态化的问题,易会满表示,在发行节奏上,需要综合考虑市场承受力、流动性环境以及一二级市场的协调发展,积极创造符合市场预期的新股发行生态。从数据看,近三年IPO数量均保持较快增长,所以说IPO继续保持了常态化发行,而且增速还不慢。

    对于市场主体会有收紧的感觉,主要和这三方面有关:一是落实新证券法的要求;二是加强股东信息披露监管;三是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主要是为全市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创造条件,也是处理好注册制改革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关系的应有之义,同时也有利于防止资本无序扩张,防范板块套利,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发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