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会满:警惕资金空转泡沫化 一线监管提出新要求

    疫情过后,世界经济复苏也存在许多不稳定性的因素,最近,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应警惕资金空转泡沫化,防止脱实向虚风险累积,在此背景之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是步履维艰。

    证监会
    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60届WFE年会开幕式上致辞称,应对疫情的经验再次激励我们服务实体经济、维护合法权益投资者的利益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根本和灵魂,也应该是全球性的交易。机构和监管机构的主要目标。

    需要看到,当前疫情演变仍充满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平衡。我们要继续担负起资本市场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强化市场功能,坚持依靠实体和服务实体推动实体经济和资本发展。市场良性循环,同时要警惕资金的空转泡沫,防止虚假风险的积累。

    面对疫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供应链受阻等多重挑战,中小企业处于相对困难的阶段。支持和发展中小企业是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