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使馆威胁丹麦媒体勿用中企设备 赤裸裸的威胁

    美国针对中国企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针对中企的“脚步”还没有停下来,使用下三滥的手段来威胁“别人”,丹麦媒体遭到美使馆的威胁。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使馆威胁丹麦媒体勿用中企设备,中方对此进行回应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威胁丹麦媒体
    美国威胁丹麦媒体

    针对美使馆就是否使用中国电子设备一事威胁丹麦媒体,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4月3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百分百的胁迫外交。

    记者问了一个问题。据丹麦《政治新闻》报道,美国驻丹麦大使馆上周与该报联系,要求其说明是否使用了来自华为、海达能、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等五家中国公司的电子设备。如果拒绝提供相关信息或使用上述公司设备,美国大使馆可能会终止其对报纸的订阅。该报告还指出,美国驻丹麦大使馆也向其他丹麦“服务提供商”提出了类似要求,并指出这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采取的统一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昨天,我向大家介绍,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适合戴胁迫外交的帽子。”汪文斌说,“你刚才提到的这则新闻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美奉行‘胁迫外交’的生动案例。”

    汪文斌指出,美国不仅恶意压制中国公司,而且还迫使其他国家遵守美国的“旨意”,甚至要求其他国家的媒体按照美国的指示行事,否则将面临“终止订阅”的后果。这是百分百的胁迫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