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接种不得按户籍一刀切 可跨地区进行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再加上我国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所以新冠疫苗接种不得按户籍一刀切,那么跨地区接种应该如何进行呢?在户籍以外的地区可以接种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国务院联合预防和控制机制于4月29日发布通知,要求对新冠状病毒疫苗进行跨地区疫苗接种。通知指出,目前各个地区的人流频繁,有些人需要跨地区接种新冠状疫苗。所有地区都必须确保人群完整接种疫苗而不会受到干扰。负责第一剂疫苗接种的疫苗接种单位应当及时记录群众的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之后,将向公众提供疫苗接种券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坚决杜绝根据户籍登记的“一刀切”的情况。

    通知指出,做好新冠状病毒疫苗的跨地区疫苗接种工作,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措施。各地应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跨地区接种工作,积极协调辖区内的疫苗接种单位,并按照知情同意的原则为辖区内居民接种或补种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