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集团是国企还是央企?董事长是于旭波吗

    通用集团,全称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为于旭波。不少人好奇,通用集团是什么性质企业?国企还是央企?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通用集团于旭波
    通用集团是国企

    官网资料显示,通用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成立于1998年,是在6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6年以来,集团先后重组了重庆汽车研究所(后更名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5家中央企业,以及齐二机床、哈量集团、北京机床研究所、大连机床、沈阳机床等一批地方骨干企业。2018年12月,集团公司获批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截至2020年底,集团境内经营机构483家,其中二级经营机构25家;境外机构91家,其中直属境外机构10家;在境内外拥有上市公司4家:中国医药、中国汽研、沈机股份、环球医疗(香港联交所上市);职工总数8.3万人。

    公开简历显示,于旭波,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山东文登人,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商管理硕士,曾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