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大家不敢打新冠疫苗 注意10种情况不能打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因为从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我国需要通过群体免疫的方式结束这场疫情,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大规模接种疫苗。然而小编发现,身边有很多人不敢打新冠疫苗,为什么大家不敢打新冠疫苗?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一般来说,疫苗从研发到上市需要几年时间,然而新冠疫苗的研发周期只花了一年左右,外界担忧新冠疫苗安全性不足够,所以不敢打新冠疫苗。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件事情,陈薇院士表示,只要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它的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支撑的。

    国产新冠疫苗是足够安全的,不过由于缺乏相关实验数据,建议10种人暂时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人群、正处在感染等疾病急性期人群、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患者、药物不可控制的恶性肿瘤患者和糖尿病患者、严重心脏病患者、对疫苗过敏者、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