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堵塞苏伊士运河日本船东拒付赔偿 打一折就给钱

    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备受关注,虽说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航道,但是堵塞对全球造成的影响很大。目前搁浅长赐号货轮暂时被扣押,埃及总统表示将由长赐号货轮船东和保险公司赔偿。据消息,堵塞苏伊士运河日本船东拒付赔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伊士运河事件
    苏伊士运河事件

    埃及方面表示,长赐号货轮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6天,导致损失百亿美元。经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裁决,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对长赐号货轮实行“预防性扣押”,直至船东支付赔偿。

    日媒称,拉比耶虽然没有明确指出要哪家公司索要赔偿,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曾在采访中称,日本船东正荣汽船要承担赔偿的全责。据消息,埃及方面提出千亿日元的赔偿数额,但日本船东毫无支付的意思,将采取法律手段取得赔偿。此前,正荣曾表示赔偿款过高,要求减额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