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铁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票价哪种更便宜?

    最近有一些台湾的朋友问到,台铁和高铁有什么区别?据了解,台铁在台湾是一种很常见的交通工具,但是与高铁相比却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并且台铁速度会比高铁慢一些,而且票价也会便宜一点,台铁相当于普通的火车,高铁线以外的台湾铁路网皆由台铁覆盖。高铁则相当于大陆的动车。

    高铁
    高铁

    说到台湾的交通交通不得不说一下台湾高铁和台铁,基本上这些是台湾岛上的主要交通。但是我想对大家说的是,台湾高铁和台铁的名称有些相似,但实际上两者之间的差异是相当大的。

    台湾高铁和台铁有什么区别?

    台铁与高铁的区别就好比我们大陆普快、特快与动车、高铁的区别。台湾的高铁不分动车与高铁,只有一种。

    台铁就会有自强号、莒光号、普通车、区间车。自强莒光就好比我们的特快、空调快速列车。区间车是站站停的,座位不匹配,就像地铁一样。最直观的描述是,高铁花费的时间短,票价昂贵,而台铁花费的时间长,票价便宜。台湾的高铁目前只有一条贯穿台湾西海岸,连接台北和高雄的高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