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铁高价从韩国买来的列车漏水了 究竟怎么回事

    随着全球科技技术不断发展,我们日常出行的交通方式越来越便利,乘坐高铁列车是目前人们出行主流方式。但近日,有报道称,台铁高价从韩国买来的列车漏水了,这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台湾高价从韩国买的列车
    台湾高价从韩国买的列车

    11月8日早上7点27分,台铁从北湖开往七堵的1142车次EMU900型列车,因为途中遇雨,车厢内开始大量漏水,乘客一片错愕,纷纷闪避。这是台湾以253亿新台币的高价从韩国买进,上路仅三四个月竟然出现漏水的情况,让人难以接受。

    也就是说,被台媒称为“史上最美区间车”的中国台湾EMU900型电联车,车厢内下起“小雨”。对此事,台当局铁路管理部门(台铁)回应称,当时乘客已疏散至其他车厢,这辆列车已经送去检修,确认漏水原因。

    此次车厢漏水一事,系该型号列车投入营运后首次发生。台铁还表示称,列车目前仍在保固期间,若漏水原因是因设计问题或制造瑕疵,依合约规定,要求制造商限期彻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