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被终止 具体原因是什么?

    今天有消息称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被终止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这一次京东是主动撤回上市申请的,而撤回的原因是基于公司自身发展战略,有业内人士认为,京东数科近期业务范围和服务模式都发生变化,所以金融属性被削弱。

    京东数科
    京东数科

    4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终止京东数字技术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的复议的决定》。根据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决定终止对京东数字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股票的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技上市的审核。

    据了解,2020年9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依法接受京东数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并依法在科技创新局挂牌上市,并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了审查规定。2021年3月30日,京东数科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撤回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2021年3月30日,京东数科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京东数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书及科技创新委员会上市申请文件》,申请撤回申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