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4个问答 一文了解所有相关问题(6)

    26、曾经感染过新冠还需要接种疫苗吗?

    现有研究数据表明,在新冠状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很少有再次感染的情况。感染了新冠状肺炎病毒的患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的人可以在充分通知的基础上于6个月后接受一剂。

    27、接种后产生抗体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先前针对新冠状病毒的灭活疫苗的临床试验,在第二次灭活疫苗注射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具有更好的免疫效果。

    28、接种前后是否有必要检测抗体?

    接种疫苗前无需进行新的冠状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不建议将常规抗体检测作为接种疫苗后免疫成功的基础。

    29、接种后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吗?

    在接种新的冠状病毒疫苗后,由于以下原因,由于保护失败,极少数接受者仍具有阳性的核酸测试或疾病:(1)在整个疫苗接种过程后,有些人没有获得免疫功能有效保护。暴露于新冠状病毒后,这部分人群的核酸可能呈阳性,或者由于感染了新冠状病毒而生病。(2)接种疫苗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如果在此期间感染了新冠状病毒,则您的核酸可能呈阳性或患病。(3)在疾病或无症状感染潜伏期的患者,即使已接种疫苗,仍可能感染了核酸阳性或患有疾病。

    30、新冠病毒变异后接种还有作用吗?

    从对新冠状病毒突变的全球监测来看,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病毒突变会使现有的新冠状病毒疫苗无效。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