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4个问答 一文了解所有相关问题(3)

    11、不同厂家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替代接种吗?

    根据“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现阶段建议使用同一公司的新的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来完成整个疫苗接种过程。无法用同一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时,可采用其他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完成接种。

    12、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部位和接种途径?

    目前,已批准的5个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部位全部在上臂的三角肌上,且接种途径为肌内注射。

    13、在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应注意什么?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接受者应注意并配合以下事项:接种疫苗前,他们应事先了解新的冠状病,新冠状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和疫苗接种过程。进行疫苗接种时,您需要携带相关文件(身份证,护照等),并根据当地的预防和控制要求进行个人保护,与现场疫苗接种人员合作进行询问,并如实提供健康状况等信息。接种疫苗后,停留30分钟;保持疫苗接种区域的皮肤清洁,并避免用手划伤疫苗接种部位;如果怀疑有不良反应,请报告给疫苗接种部门,必要时寻求医疗救助。

    14、接种疫苗后为什么要呆半个小时?

    接种疫苗后,极少数人可能会遇到急性过敏反应和晕厥。严重的危及生命的急性过敏反应通常在接种疫苗后30分钟内发生。如果发生急性过敏反应,可以在现场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15、为什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剂次之间需要一定的间隔?

    通常,灭活疫苗需要多次接种才能获得更好的免疫效果。根据临床试验数据,第一剂灭活的新冠疫苗可以刺激人体产生部分免疫反应,而第二剂后,可以产生更好的免疫效果。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