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伊士运河堵塞是否影响中国外贸 损失有多大?

    前段时间,苏伊士运河堵塞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并且造成了不少的经济损失,那么苏伊士运河堵塞是否影响中国外贸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该运河是亚洲与非洲、欧洲人民来往的主要通道。所以也是海上贸易的必经之路,而这次运河堵塞事件也让相关产业损失惨重。

    轮船
    轮船

    近日,苏伊士运河货船搁浅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关于封锁事件对中国外贸的影响,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封锁事件对中国外贸的影响是突发性、短期性和局部性的。

    会上,有记者询问,苏伊士运河29日复航,一直滞留在运河的集装箱船长慈脱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表示,有422艘船只正在排队等待通过,撤离这些船只可能需要三天半的时间。商务部封锁事件会对我国外贸产生影响吗?

    高峰说,苏伊士运河是中欧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我们密切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商会和企业进行了解。

    高峰指出,根据各方反馈,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了国内部分企业的货物收发,相关航线运价有一定波动。但总的来说,这次事件对我国外贸的影响是突发性、短期性和局部性的。目前,苏伊士运河正在有序航行,中欧航线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我们还将密切关注和跟踪相关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