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G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 市场份额仅1%很难高价出售

    此前,网上不断有消息传出LG退出或结束手机业务,在经历一段长时间亏损之后,LG退出手机业务这件事情真的成为现实了。根据国外新闻媒体报道,LG将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下个星期一正式对外公布。下面一起看一看。

    LG正式退出手机业务
    LG正式退出手机业务

    4月1日中午,韩国《先驱商业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的话说,LG电子已决定关闭其智能手机业务,并将于4月5日在董事会正式宣布。

    LG电子希望放弃其手机业务之前,曾有很多新闻在报道。早在2013年,LG的手机市场份额就仅次于三星和苹果。但是,随着OV Huami等国内品牌的崛起,LG的手机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逐渐下降,并于2018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LG的智能手机业务遭受了亏损,连续23个季度。根据其官方数据,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该部门的累计亏损已达到5万亿韩元(约合293.6亿元人民币)。 2020年,LG电子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其位于北京双子座大厦的总部。

    据报道,LG曾考虑出售其手机业务,并已与买家进行了谈判。但是,买家想收购专利业务,而LG不愿出售此类业务,因此谈判以失败告终。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LG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仅占全球市场的1%,因此很难以高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