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4个问答 一文了解所有相关问题(5)

    21、育龄期和哺乳期女性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如果您在接种疫苗后怀孕或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接种疫苗,则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了解,不建议仅因为使用了新冠状病毒疫苗而采取特殊的医疗措施(例如终止妊娠)。建议进行妊娠检查和随访。对于有怀孕计划的妇女,不必仅仅因为使用了新冠状病毒疫苗而延迟了怀孕计划。

    22、6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吗?

    60岁及以上的人是感染新的冠状病毒后极有可能患上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人。目前,在这种人群中,有条件地批准上市的4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数量有限。重组亚单位疫苗的III期试验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无有关该疫苗对该人群的保护功效的数据。

    23、现阶段18岁以下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目前,现有疫苗尚未获得该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因此不建议18岁以下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24、慢性病患者可以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吗?

    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是指被新冠状病毒感染后病情严重,死亡风险很高的人。健康状况稳定且慢性病得到良好控制的人们不被视为新冠状病毒疫苗的禁忌症,建议进行疫苗接种。

    25、免疫功能受损的人可以接种新冠状病毒吗?

    免疫功能受损的人是那些感染了新的冠状病毒后极有可能患上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人。目前尚无新冠状病毒疫苗对人群(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和艾滋病患者)和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人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接种疫苗后,该人群的免疫反应和保护作用可能会降低。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