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 EUV光刻机终于到了?

    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企业中芯国际在3月3日发布公告,公司花费12亿美元(合约77亿人民币)购买荷兰阿斯麦光刻机。此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难道说EUV光刻机终于到了?下面来了解下。

    中芯国际购买光刻机
    中芯国际购买光刻机

    根据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博士的透露,中芯国际在芯片制造工艺上已经攻克到3nm,只要EUV光刻机就位就能完成3nm芯片量产。如今中芯国际77亿购买光刻机,不少人希望中芯国际买到的是EUV光刻机。

    不过有知情人透露,中芯国际没有买到EUV光刻机。此次中芯国际豪掷77亿向ASML采购,将能够买到除去EUV光刻机之外其他所有型号的光刻机,包括顶尖的DUV(深紫外)光刻机。不过实情如何,还是等待中芯国际披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