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亿人睡眠障碍催生2千亿睡眠经济 哪些行业兴起

    在豆瓣上,有上百个活跃的失眠小组,在“睡吧–和失眠说再见”小组里,短短两年时间,小组成员从1万多涨到接近5万人,都是关于睡眠的问题,归结为压力太大和现实生活的苦楚。据最新数据显示,3亿人睡眠障碍催生了2千亿睡眠经济,这些行业随之兴起。一起去看看吧。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

    2020年10月底,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这意味着超过3亿中国人存在睡眠障碍,以90后、95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的睡眠问题最为突出。《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62%的90后消费者购买过褪黑素软糖、蒸汽眼罩和助眠枕头等网红助眠产品,催生了巨大的市场,超过2000亿元规模的睡眠经济已经兴起。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无论是助眠香薰还是艺术摆件,销售增长不少,这其中00后到90后消费者可能占到65%到70%。如今各行业的巨头们纷纷入场,在众多玩家和巨头的推动下,睡眠市场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产品。根据产品的不同形态和效用,大致细分为三种类别,分别是睡眠保健品、智能硬件和睡眠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