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富豪榜大变样 钟睒睒成亚洲首富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新增412位身价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相信很多人都发现,这次全球富豪榜大变样了,具体有哪些变样?一起去看看吧。

    全球富豪榜出炉
    全球富豪榜出炉

    榜单之中,最受关注的世界首富、亚洲首富和中国首富,他们都是新人。49岁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相当于每两天增加近10亿美元,达到1.28万亿人民币。2021年中国富豪榜上前三的为钟睒睒、马化腾和黄峥。“瓶装水之王”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

    财富创造的速度令人震惊,中国新增富豪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居住在中国的身家超十亿美元的企业家增加了259位,达到1058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00位身家超十亿美元企业家的国家。从财富总量来看,零售行业创造的财富占总财富的10.3%,其次是消费品9.6%,传媒娱乐8.2%,软件服务7.9%;从人数来看,大健康和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最多,各占8.7%,消费品行业占8.6%,投资占8.2%,零售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