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捅了“马蜂窝”是真的吗 来看事件真相

    第二届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于2020年10月23日隆重召开,阿里巴巴创始人、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受邀出席峰会,并且发表了讲话。很多人认为,马云在该峰会“捅了马蜂窝”,事件真相是怎样的?下面来了解下。

    富豪马云
    富豪马云

    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有两点备受外界关注:

    第一、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风险,是缺乏系统的风险。中国的金融和其他刚成长起来的发展中国家一样,是缺乏健康金融系统的风险,我们要建设的是健康的金融系统。

    第二、金融的本质是信用管理,我们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依靠信用体系。

    马云在外滩峰会上讲的两个观点引发重大关注,有人认为马云太飘了,也有人认为马云是良心企业家,不同的人有不同看法。值得注意的是,马云在峰会中表示:我很自豪的宣布,昨天晚上确定了蚂蚁上市的定价。仅仅过了不到一个月,蚂蚁集团就因为一系列违规违法问题被暂停上市以及被要求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