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欠钱的人要小心了

    相信很多人手里都有一张信用卡,有些卡友喜欢刷信用卡购物,导致最后还不起。信用卡逾期不还是一件特别严重的事,不仅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产生罚息。很多人都想知道,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不还
    信用卡逾期不还

    如果信用卡到期还款,但是持卡人并没有还款,银行一般都会采取以下措施:给信用卡持卡人打电话或发催缴信;逾期超过6次且有一次不还的,就会被列入黑名单;或冻结逾期不还者信用卡账户;如果信用卡逾期金额较大,逾期三个月以上的,银行催收不还则属于恶意透支,构成诈骗罪,则会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最新规定,信用卡诈骗罪定罪量刑的起点是“透支本金超过5万元以上的”才有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当信用卡出现逾期后应和银行保持联系,积极协调欠款事项,和银行签订还款计划书,每个月积极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