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现在情况怎么样? 来了解一下事件来龙去脉

    我们对孟晚舟被捕一事密切关注,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一事,这一切都是美国在背后搞的鬼,种种证据表明,在证据面前美国依然不承认。现在孟晚舟被捕超过一年时间了,特别关心孟晚舟现在情况怎么样?一起看一看关于她的最新消息。

    据新闻媒体报道,香港高等法院于2月25日收到华为高管孟晚舟的申请,要求汇丰银行披露与她被引渡到美国有关的内部材料。这些媒体还表示,从法院文件来看,香港高等法院将于3月12日闭门聆听孟晚舟的申请。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汇丰银行目前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此前,大量公共信息和媒体报道表明,为了迫害华为,美国司法部首先在其他案件中利用汇丰的污点,迫使其与美国司法部合作,共同诬陷孟晚舟。然后,加拿大当局于2018年12月与美国政府合作,孟晚舟被非法拘留在该国,准备将其引渡到美国进行“审判”。孟晚舟一直在法庭上揭露着这一针对她和华为公司的“美国陷阱”。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3月3日,孟晚舟已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3月6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5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

    2020年1月20日,加拿大法院再次就孟晚舟案举行听证会。5月28日,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孟晚舟未能获释。7月23日,华为已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7月24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

    8月1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案举行庭审,讨论涉案证据信息披露问题。11月1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举行孟晚舟案听证会。涉嫌把孟晚舟电子设备密码提供给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退休警官Ben Chang拒绝出庭作证。

    11月25日,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加联邦警察警长格拉夫是加警方直接操纵逮捕孟晚舟的负责人,关于是否看过逮捕令,格拉夫四次改口,最后的回答竟是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