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什么被加拿大关起来 揭任正非大女儿被扣原因

    【导语】2018年12月,任正非大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扣押,刚开始时被关闭,目前处于假释状态。在孟晚舟这件事情上,有很多人始终不明白,孟晚舟为什么被加拿大扣押起来?下面来了解下真相。

    孟晚舟
    孟晚舟

    我们先来看下这件事情的表面原因。汇丰银行曾经表示孟晚舟隐瞒了华为和香港星通公司的关系,然后汇丰银行才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的,从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谎称孟晚舟隐瞒汇丰银行而逮捕她,而加拿大与美国有引渡协议,于是加拿大帮助美国逮捕孟晚舟。

    事实上这是有预谋的政治打压案件,证据显示孟晚舟根本没有隐瞒华为和香港星通公司的关系,汇丰银行参与构陷孟晚舟。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美国根本目的是为了打压华为

    针对加拿大的错误做法,中国已经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加拿大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阅读:孟晚舟游张家界喝拦门酒 孟晚舟上班了民众为什么沸腾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孟晚舟事件起因 华春莹谈孟晚舟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