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小产权房能买吗 买卖合同有效吗

    小产权房由于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其价格相对于有产权证的商品房来说,价格更加便宜,也更加受那些对房子需求大但又没钱的人追捧。有北京网友问:北京小产权房能买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买小产权房有风险
    买小产权房有风险

    “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效力一般认定无效为原则。购房后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拆迁,由于乡产权房没有国家认可的合法产权,购房人并非合法的产权人,所以无法得到对产权进行的拆迁补偿。此外,当涉及产权纠纷时,购买人也会处于劣势地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小产权房不能向非本集体成员的第三人转让或出售,即购买后不能合法转让过户。这项规定对小产权房的升值有一定影响,要是投资者的话,不建议购买小产权房。

    购买在建小产权房时,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交付房款后,如果相关部门整顿乡产权房的建设项目,可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到时候,购买人不仅没房子,赔偿金也没有。因此,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