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住建部一锤定音 两类房子将被打入冷宫?别再乱买了

    如今,房子还有投资价值吗?2022年住建部一锤定音,两类房子将被打入冷宫?别再乱买了。一种是小产权房另一种是县城的高层住宅,那么这两种房子究竟有何问题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第一类:小产权房

    去年5月,住房和城乡发展部以及联合国土地和资源局发布了有关小型房屋房地产注册的通知。过去应适当处理去中心化注册的形式,但是小产权房借助此次不动产登记实现合法化。通过宣布住房和城乡发展部的消息,这是小产权房的最终决定。明确规定以后小产权房不能转正了,这让很多投资小产权房的投资客的期望都落空了。所以在国家对小产权房的这种政策下,小产权房基本上已经失去了投资的价值。

    第二类:县城的高层住宅建筑

    由于一些较旧的高层住宅建筑正在缓慢老化,因此在高层住宅建筑中暴露了越来越多的问题。例如,电梯和其他机械设备的老化,例如高层住宅建筑物的主体质量,以及在高层住宅建筑中逃脱和救援的困难。随着高层住宅的这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人们发现高层住宅不如低层住宅,甚至比新建的低层住宅更糟。更重要的是,对于那些已经老化和破旧的高层住宅建筑物,不仅维护成本很高,而且开发人员不愿意拆除高层住宅建筑,这也是一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