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做核酸不让上高速吗 来看最新规定

    2021年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有不少人已经踏上回家的路途,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家倡导就地过年,但是依旧有人想回去过年。现在很多人都有私家车了,可是网上传言上高速要核酸检测,如果不做核酸不让上高速吗?一起去看看吧。

    上高速要核酸吗
    上高速要核酸吗

    国家卫健委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持7天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至于上高速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同地区可能有不同的规定,安徽部分高速要求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根据官方消息,目前没有相关文件规定,要求返乡人员在上下高速时,需要查核酸检测证明。不过了解,低风险地区开私家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只要不暂停是不需要核酸检测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大家还是提前做核酸检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