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葱价格上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揭晓为什么会涨价

    事出突然必有妖,最近大葱价格的价格是一路飙升,短短时间之内突然涨了几倍,令人很意外。那么,大葱价格上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涨价,是人为哄抬物价,还是供不应求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大葱价格突然上涨
    大葱价格突然上涨

    据媒体报道称,蔬菜涨价了,辣椒、大葱等品种涨价明显,辣椒类涨价近10元一斤,大葱原来是3元一斤,现在都涨到了8-10元一斤,老百姓纷纷感叹吃不起。要知道,如果物价上涨幅度太大,百姓的支出会增加,生活水平也会降低。

    据了解,大葱等蔬菜近期价格上涨,并非因为人为哄抬物价,主要还是因为受到寒潮低温天气和疫情的原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运输和配送。还有,由于越冬反季节设施生产、采收成本增加,以及节日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所以,导致了蔬菜价格上涨。

    当然,国家有义务有责任保障物价稳定,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的。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回应,为了做好蔬菜市场保供稳价,各地各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小编相信,蔬菜物价会回到正常的水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