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大葱价格涨至45元1公斤 受什么原因导致?

    【导语】大葱味葱种下一变种,区别于分葱变种与红葱变种。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地方遭遇暴雨袭击,蔬菜价格出现上涨的趋势。据最新消息,台湾大葱价格涨至45元1公斤,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一起去了解。

    大葱价格行情走势
    大葱价格行情走势

    今年内陆的大葱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不过台湾地区的大葱价格却上涨了很多。如今台湾大葱价格上涨到每公斤220元新台币,也就是人民币45元一公斤,是去年同期的5倍,现在大葱价格还在不断飙升中。

    受什么原因导致

    据了解,今年台湾大葱价格上涨到45元一公斤,主要是受到暴雨袭击,使得台湾的蔬菜产区损失惨重,导致菜价高涨。

    台湾大葱价格大幅度上涨,不仅对消费者来讲是坏消息,更让岛内餐饮业主叫苦不迭。当地业内人士预估,葱价要等到11月才会回稳。

    大葱涨价对当地人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大葱价格上涨对餐饮业的打击非常明显,我们都经常去餐馆吃饭,餐馆里的大多数菜都会用大葱来增加香味。如果没有大葱,一道菜很可能会失去灵魂。因此,即使大葱的价格上涨,餐饮从业者也必须使用大葱。

    这必定会导致大葱价格的又一轮增涨,针对一般群众而言,大葱价格的增涨很有可能危害还小一些,由于大伙儿可以用别的的蔬菜水果来开展替代,一段时间不吃大葱危害也不是很大。

    但是如果大葱价格长期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的话,可能很多人也都接受不了,所以大葱涨价对当地人的生活影响还是不小的,希望新的大葱能够很快的上市,缓解大葱供不应求的现状。

    总结:我们在考虑大葱价格时,除了传统的供需分析方法外,还需要考虑如何降低流通成本,进一步打通通过电商等科技产业渠道的链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让农民从价格上涨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