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企 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频频挥动制裁大棒,对象包括中国等多国。自2020年以来,美政府打压中国企业力度不断升级。据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企
    美又“拉黑”9家中企

    据路透社报道,美东时间1月14日,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名单上包括小米、商飞等。受此影响,美国投资者需要在2021年11月11日前卖出名单上中国公司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同一天,美国商务部将中海油列入实体清单,将北京天骄(Skyrizon)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理由均是所谓的“国家安全”。很显然,这是站不住脚跟的。美国这是在打压中国的崛起,会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