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新增48例新冠确诊病例 河北为什么爆发疫情?

    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疫情出现反弹,其中石家庄“重灾区”。1月14日下午召开的河北省石家庄市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4日0—12时,石家庄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界好奇,石家庄为什么爆发疫情?

    石家庄新增48例新冠确诊病例
    石家庄新增48例病例

    据通报,从1月2日至1月14日12时,河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4例,其中石家庄市495例,邢台市28例,廊坊市1例。截至目前,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已经全部完成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关于石家庄疫情源头,目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工作人员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去年12月15日。对于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根据2020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只要我们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的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