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限制 这是什么意思

    近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不少人好奇,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是什么意思?取消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

    据悉,信用卡透支是信用卡发卡机构给予持卡人在持卡购物消费时规定限额内的短期透支,到期没有还清,银行将会收取利息。《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利率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自主协商确定,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此前,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分析认为,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是信用卡利率市场化体现,未来信用卡的透支利率大概率会出现下行的趋势。而这将会对花呗、白条等互联网产品产生一定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