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 这个城市下跌幅度最大

    近日,有媒体整理2020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其中有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天津的下跌幅度最大,同比下跌4.4%。深圳是所有城市中房价上涨幅度最高的,同比上涨14.6%,平均房价达到6万多一平方。

    多地房价下跌
    多地房价下跌

    数据显示,有11个城市低于去年同期,包括了8个省会城市。11个下跌的城市中,包括天津、郑州、太原、济南、石家庄、青岛等中心城市。分析认为,郑州、济南和青岛的土地出让大,导致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所以导致房价下跌。

    深圳房价高居不下,与人口流入有很大关系。统计数据显示,深圳2020年末常住人口1343.8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1.22万人。深圳以外来人口居多,属于典型的“移民城市”,全市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置业需求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