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区团购最新动向 被点名批评会不会叫停?

    社区团购是依托真实社区的一种区域化、小众化、本地化的团购形式,萌芽于2015年,爆发于2020年,阿里、滴滴、美团、京东等巨头杀入,这就是社区团购目前最新动向。但是,火热之际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巨头烧钱入局社区团购。一些人好奇,社区团购会不会被叫停?

    社区团购最新动向
    社区团购最新动向

    梳理发现,当下,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加码投资社区团购企业,比如京东7亿美金投资兴盛优选。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也拼命挤进赛道,抢占市场,比如拼多多上线多多买菜,滴滴推出橙心优选。

    面对如此火热的市场,人民日报批评称,“别只惦记着几捆白菜、几斤水果的流量”。同时,监管力度也在升级。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社区团购处于烧钱模式,尚未形成核心运营模式。参考共享单车的经验,预计社区团购行业洗完牌可能是明年底后年初